close

回想起生產的時候...

  

 

8/17回診看醫生,當時38週+4醫生說我寶寶體重已經3400多了,

避免太大建議我隔天來催生,

對於催生先前看到大家的心得都不太好,比如生很久很痛、吃全餐呀等等,

所以我就很緊張的表示一定要明天嗎?還沒有心理準備...

醫生就叫我選一天半夜11點來吧!!

 

和老公決定選8/20前往,心情放鬆的我們去麥當勞吃個薯條當宵夜,然後就是

在醫院開始了人生的另一個旅程。

當天我的主治醫生催生的人很多,病房還客滿,心裡想每天都好多人在生產,

換到我時很像要被宰割的羊,換上衣服、手上被扎了針還不能拔,就這樣第一個

晚上在隔壁床的打呼聲中渡過,老公也陪睡著,而我有點緊張也睡不太著。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 

早上內診時間結果一樣半指,對,我進來的時候有開了半指,回想起來應該是某

一天半夜3點多突然被痛醒,心想醫生說要陣痛達5分鐘再去醫院,沒有5分鐘

但是痛得睡不著,翻身想求救老公又不想吵醒他,直到早上又沒事了。

 

這天8/21陣痛的感覺很少也很久才一次,醫生說要加強催生藥劑,躺在床上的我都不敢翻身,

覺得屁股快痛死了,問了護理人員說可以側睡,才終於舒服些。

印象中催生一開始塞放鬆子宮頸的藥,吊催生點滴可以調強度,內診結果一樣半

指,在晚上6點多的時候被塞了第二個藥劑,希望我下床走動讓開指順利,

走的時候只要一陣痛我幾乎就是站在原地發抖,和老公走了兩圈後真的痛到不行,

就回床上躺了,以為剛剛那麼痛有順利開指,結果也才一指(還沒生我都快暈倒了)。

 

最後醫生來幫我加強催生強度到最高,我收縮的次數提高陣痛也更痛,印象深刻...

那天媽媽、姐姐、姐夫、妹妹都來陪我,老公回家帶狗上廁所,直到10點多我開始

痛到無法講話,陣痛太頻繁,大約不到3分鐘一次吧!?一直忍耐但是真的受不了!

請護理人員來看,內診後還是一指,我真的要瘋掉,因為受不了這個頻率和痛感,

護理人員幫我測血壓的時候,還因為血壓飆太高機器都亮紅燈,護理人員問我要不要打無痛?

我心想可以打無痛怎麼不早說,當然說好,拜託拜託快請來。

 

其實我一直想等我受不了的時候打無痛,可是因為隔壁床的媽媽很厲害都沒打無

痛,但是她痛到一直哀哀叫狂揍床,不過她第二胎開三指就可以推進去生了,我要開五指...

想到這...我真的忍不下去,等我開到五指,我可能早就痛死在床上了。

然後我記得我一直問媽媽說打無痛的來了嗎來了嗎來了嗎.....

打無痛說會痛,確實會有些痛,但是當下我只想跟醫生說快點打,我快痛死了!

打完過一會,每1-2分鐘陣痛到全身用力到不行的感覺消失了,終於可以好好休息。

 

印象中因為寶寶心跳較微弱,後來我還帶了氧氣罩,護理人員要我吃些東西喝些甜的,

讓寶寶活躍些,每次帶氧氣罩就很緊張,很怕寶寶有甚麼問題。

 

直到8/22早上4點左右,內診已經開到3指了,醫生也有幫我破水加快開指的速度,

睡了一覺早上覺得有便意,內診已經可以準備生寶寶拉!

 

看到十元硬幣大小的寶寶就可以推進去生產了,進去躺好後醫生叫我繼續自己用力,

不到5分鐘寶寶就生出來了,沒有像電視裡演的一樣痛哭流鼻涕,只覺得肚子好空好舒服,

然後護理人員清潔完寶寶抱給我看的時候,說是某某某之女的時候,

有感動了一下眼眶泛淚,但是下一秒又被醫生的縫合給微微痛了一下,心想我的藥效在退了...冏

 

  

終於歷經30個小時的催生,把寶寶順利生下來了,寶寶體重3875公克,才短短三天就從3400多飆到3800多,

應該是因為當中吃了一頓吃到飽火鍋,體重出來都嚇了我一跳,

一開始還沒量體重的時候,護理人員把寶寶放在我胸口的時候,我真心的覺得這個寶寶有些重量,原來還真重。

 

覺得如果有產兆可能就不會生得那麼辛苦,不過也覺得還好有聽醫生的話提早去催生,

等到我有產兆的時候,可能寶寶都破4000了,到時候就真的只能剖腹解決了。

 

可以自然產真好,恢復得很快,只有頭一天傷口比較不舒服,然後站起來想上廁所時感到噁心想吐還暈眩,

立馬坐下來休息,其他就還好,再來就是我跟寶寶的親餵時光,那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。 

 

可愛的寶寶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